王劲松获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10月30日在京颁奖。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王劲松博士等七人获奖。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理事会理事长严义埙院士以及叶笃正、陶诗言、黄荣辉院士向获奖人员颁奖。

其他获奖者分别是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刘屹岷博士、李建平博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黄宝春博士,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杨顶辉博士,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中心张升伟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尹球博士。

赵九章是我国著名的气象学家、物理学家、空间物理学家和教育家,是我国现代气象学的奠基人之一,是我国把数学、物理学引入气象学的第一人,还是我国人造地球卫星事业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以赵九章名字命名的优秀中青年科学奖专门奖励在大气物理学、地球物理学、空间探测学和空间物理学领域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开发研究中做出贡献的45岁以下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自1990年以来,已有50多人获得此奖。 (记者李大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