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张树霖教授应邀出版英文学术专著

英国Wiley 出版社基于Journal of Raman Spectroscopy 主编的建议,在又征得3位国际知名专家大力推荐后,邀请物理学院张树霖教授撰写并于2012年2月底出版了英文学术专著《Raman spectroscop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Nanostructures》。

 
张树霖专著封面

该书是作者近30年来在拉曼光谱学特别是用拉曼光谱进行纳米结构研究方面获得许多国际公认突出成就的基础上撰写的。有500页的该书分成两部分撰写,第一部分 ‘拉曼光谱学基础’,基于基础与现代、理论与实验兼顾的原则,正确、深刻和全面论述了拉曼光谱的物理机制和现代拉曼光谱学的各个分支,第二部分‘纳米结构的拉曼光谱学研究’,在国际上第一次全面总结和阐述了近30年发展起来的纳米结构拉曼光谱学,第一次发表了作者一些有基础性意义的研究成果。

Wiley 出版社在该书封底的介绍上写道,此书 “是对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的一个非常活跃领域的原创和及时的贡献,提供了对拉曼光谱学理论和实验现象涉及物理原理、新进展和低维体系拉曼光谱主要特征的专业讨论。

编辑:知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