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巫和懋教授和博士生赵岳合作的论文入选第七届瑞士银行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

近日,国家发展研究院巫和懋教授和2012级博士生赵岳合作的论文“Optimal Capital Requirement and Regulatory Power”入选第七届瑞士银行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7th SWISS WINTER CONFERENCE ON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

该会议共收到来自全世界150余篇学术论文,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仅有12篇文章获得会议讲演资格,录用率仅为8%。在12篇入选文章中,巫和懋和赵岳的论文是唯一一篇来自亚洲学者的论文。赵岳将于2014年2月23日至26日赴瑞士进行论文宣讲,与来自欧美高校、美联储、巴塞尔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学者进行交流探讨。

该论文比较清楚地阐明了在信息不对称的现实世界中银行业的最优监管模式。在信息不对等的框架下,论文研究巴塞尔协议二中风险加权资本充足率要求的优点与不足,结合巴塞尔协议三中新提出的杠杆率监管,提出当监管者监管能力有限时,最优资本充足率监管设计是将风险加权资本要求与杠杆率监管相结合,并计算出社会福利最大化时的最优监管比例。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