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座谈

2017年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郝平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主持召开会议,邀请部分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北大医学发展、深化医院管理体制改革进行座谈。校长林建华,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办校办、政策法规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郝平指出,附属医院是北大改革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大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重要平台,也是北大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深化附属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把改革作为加快发展的动力,深度参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出有益探索。北大各附属医院有着光荣的传统和雄厚的实力,对国家、对学校都作出了很大贡献,也是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增长点,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北京市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密切学校和各附属医院的联系,促进校本部和医学部的深度融合。

林建华阐述了以“临床医学+X”和区域国别研究为重点,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有关规划。他指出,北大医学和各附属医院的发展,对学校整体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的牵引作用,是非常宝贵的战略性资源。学校正在人才聘任、学科交叉、跨院系合作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的举措,希望各附属医院深度参与进来,发挥更大作用。

医学部和各附属医院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参与“临床医学+X”工作的具体做法,高度认可学校完善现代医院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表示将继续全力参与北大“双一流”建设,力争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链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