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校人事部调研

12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与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到校人事部调研。人事部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调研会上,人事部部长刘波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吴志攀指出,人事工作关系到学校每位教职工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发展建设的人才保障,因此需要大家竭心尽力,不能出现半点差错。就一直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在人事工作上的密切配合和支持,他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朱善璐指出,十八大以来,人事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近年来学校人事工作稳步推进,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探索工作发展新思路。在北京大学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吸引高水平人才是学校破解难题,完成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使命的关键抓手之一。

他强调,人事制度的规范化和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其中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是学校人事工作的核心,学校要完成今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考察时提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任务,其中的必要条件就是队伍和人才。特别是在当今人才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队伍和人才问题尤为突出。学校将以改革为抓手,以建设为基本功,为今后北大的发展奠定现代化的人事治理体系基础,构建先进的人事文化。

最后,朱善璐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文/姜南)

编辑:未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