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川黔看望选调生 积极推进校地人才合作

10月8日至9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与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赴贵州、四川看望2014届选调生及校友代表,并同省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探讨省校人才交流合作事宜。

10月8日下午,叶静漪出席在贵阳召开的北京大学2014年赴贵州工作选调生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侯正茂,贵阳、安顺、贵安新区等地市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北大首批赴贵州工作的11名选调生参加座谈。侯正茂转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对叶静漪一行的热烈欢迎,对北大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各地市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的人才政策、工作思路并表达了求贤若渴的心情。11位选调生汇报了近三个月的工作情况,往届选调生代表思南县副县长、枫芸乡党委书记龚仆介绍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贵州选调生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发言后,叶静漪用“感谢、感动、欣慰、期待、表态”五个词表达了即刻的感受,她勉励选调生要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珍惜组织给予的机遇,发挥专长、拓展视野、增长才干,与组织、学校多沟通,及时反馈情况,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候正茂表示,贵州现在正处于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全省求发展迫切需要人才与知识的引入,选择贵州可谓正逢其时。他感谢学校领导对贵州人才引进工作的支持,肯定各位选调生的工作态度与成绩,同时期待进一步加强贵州与北大的省校合作关系。

10月9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会见叶静漪一行,并组织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部门进行省校对接交流。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允康主持召开北京大学四川选调生座谈会,成都、绵阳、乐山、德阳、泸州、遂宁等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今年北大28名赴川选调生以及往届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戴允康代表四川省委组织部对叶静漪到访四川表示欢迎和问候,在川地市部门的选调生代表分别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激,汇报了自己选调四川、服务基层的体会与收获。绵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代顺兴、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诚代表地市委组织部充分肯定选调生制度改革政策,表示将加强对选调生的关注和培养,努力让选调生人岗相适、健康成长。

叶静漪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北大选调生的关心与帮助,希望各级领导继续关注选调生的成长,让他们多挑担子,多长见识。同时,希望北大与四川省建立良好稳定长期合作关系,以人才交流为依托,深化校地合作、强化校地互补。她希望选调生们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心态平和、稳步成长,争当出色的四川人和杰出的北大校友。戴允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北京大学是2014年为四川输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人数最多的高校,他对北大高度重视四川选调生工作表示感谢。四川省将继续加大选调优秀大学生的工作力度,要求各地组织部门对选调生要在生活上多过问、工作上多加压、精神上多鼓励、政治上多帮助。最后,他叮嘱选调生要加倍珍惜机遇,用“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来严格要求自己,打牢思想根基,坚守人生底线,争当一名务实为民的好干部。

 
四川选调生座谈会后合影

编辑:未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