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璐王恩哥在迎新现场勉励新生做一名出色的北大人

又到一年开学时。8月31日,北大2013级的学子们迎着明媚的阳光前来报到。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等校领导于当天上午察看了迎新现场,迎接新北大人,并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工。

 
迎新现场

朱善璐在视察计算中心服务站时亲身体验了手机平台的迎新接待系统,并叮嘱工作人员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精神,以满足师生需求为目标,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到实处。在工学院接待站前,朱善璐主动与一名工学院新生握手,在交谈中向他介绍了北大工学的历史,勉励他为北大工学乃至整个北京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朱善璐还与现场的学生和家长讨论了什么是大学和如何办好北京大学的话题,鼓励学生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做一名出色的北大人。

 
朱善璐试用手机平台迎新系统

从2010年至今,迎新绿色通道都设立了燕园关爱助学金,解决新生报到和入学伊始遇到的经济困难。朱善璐听取了资助中心负责人关于受灾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的汇报,要求协调资金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落实“不让一个孩子因经济困难失学”的承诺。他向来自受灾地区的学生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并担任了一名黑龙江籍受灾家庭学生的“领航计划“导师。

朱善璐询问受灾地区新生的生活情况

王恩哥首先来到新生信息查询接待站,询问实时报到情况。工作人员向他展示了新生信息查询系统,汇报了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报到人数。他认真阅读了接待站为新生提供的材料,肯定了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工作,并留取一份新生入学指南作纪念。

王恩哥视察迎新接待站

王恩哥一行先后来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工学院等接待站,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录入和材料发放工作,为新生报到排忧解难。在迎新绿色通道中,他详细询问了2013级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情况,并向受资助学生发放爱心礼包,同时还在现场与一名吕梁籍学生结成对子,担任其“领航计划”导师。每到一处接待站,学生们都纷纷邀请他在本学院展板前合影留念。王恩哥主动与新生家长打招呼,感谢他们对北大的信任,并询问行程安排。之后,王恩哥一行前往中关新园,察看留学生迎新工作情况。

 
王恩哥与留学生新生合影

 
 

编辑:舍予

摄影:王文泉 孙琳琳 刘燕 靳戈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