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中国语言文学系调研

11月11日下午,校长林建华一行来到人文学苑1号楼与中国语言文学系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30多人进行了调研座谈。学校人文学部主任申丹,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部长王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郭海,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等相关学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陈晓明首先介绍了中文系的基本情况,包括中文系的历史传承、学科概况、教师队伍、科研情况、教学情况、学生培养、规划展望七个方面。他重点介绍了中文系的本科教学模式,指出本科课程体系设置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在全校乃至全国都是独具优势的,他强调中文系将抓住“双一流”大学建设这一机遇,加强学科建设,坚持人才为本,开创教学新局面。

座谈会上,中国语言文学系的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系党委书记金永兵说,系里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势头,这体现在院系和谐的人文氛围与高涨的教学科研士气中,属于“软”实力;陈平原教授就学校目前的教授聘任制度提出了建议;其他教师代表也纷纷就新老体制转换、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人才培养和引进、教育教学评估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学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一一进行了解答。


 
 
林建华讲话  



林建华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语言文学系的辉煌历史,以及在北大文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今后五年时间里,学校的规划重点将放在院系的发展建设上,用更多的力量推动院系学科调整、教育教学等体制机制的改革,为各院系和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他希望中国语言文学系能够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核心使命和任务,在坚守基本原则的基础上解放思想,跳出原有的条条框框,根据教育规律和实际情况,扫除制度上的障碍,改善管理,提高效率,争取在未来有更大的突破和进展。(文/校报记者张琦英)

摄影:李香花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