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17年河北省定向选调生培训班开班仪式

7月27日-28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副书记叶静漪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看望北京大学选调生,并参加2017年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培训班开班仪式。

28日下午,2017年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2017年毕业到河北省工作的300余名选调生参加培训。郝平等高校代表参加开班仪式,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家恒主持。

郝平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大学向河北省有关领导对选调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北京大学与河北省在人才培养特别是选调生输送领域不断深化的合作。他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推进,随着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规划建设,河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迎来了绝好的战略机遇期,同学们在毕业时选择到河北工作,是非常正确的选择。郝平期望到河北工作的毕业生立德立志,修身修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融入基层,早日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和解决现实问题的岗位能手,脚下有土地,心中怀家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郝平致辞

梁田庚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河北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各位同学选择到河北建功立业恰逢其时。他寄语选调生要心中有梦想,胸怀国家、心系人民,无论遇到多少挫折、困难,都不忘初心、矢志不移;要肩上有责,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艰苦磨炼中实现成长、成熟、成就;要脚下有根,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接地气、增底气;要手中有戒,强化规矩意识、增强法纪观念,慎始慎独慎微,始终坚守年轻干部的守正本色。

河北省文化厅2017届选调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孙萌作为选调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与河北“结缘”的故事,并表示要放下曾经的光环,做到“既过不恋”;全身心投入现在,做到“当时不杂”;脚踏实地进步发展,做到“未来不迎”,同时积极投身河北发展,让人生在燕赵大地绽放光彩。

 
孙萌代表选调生发言

27日晚,叶静漪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刘家恒的陪同下出席河北省北京大学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北京大学2014届、2015届、2016届、2017届河北选调生共49人参加座谈会。20余名选调生代表先后谈了自己在冀工作体会或工作志向。刘家恒、叶静漪代表河北省与北京大学对在冀选调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座谈会现场

28日上午,叶静漪一行在河北省省委组织部及石家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大学2015届博士选调生、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主任郭鹏所在街道,调研了解选调生服务基层的工作情况。

 
叶静漪到育才街道办事处调研

在冀期间,郝平一行还拜会了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深化校省全面合作进行了交流。

党委办公会校长办公室主任郭海,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虎翼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魏姝,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