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建设促进融合  校领导到医学部调研相关工作

日前结束的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要持续推进校本部和医学部的深度融合,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学科交叉合作;实现本部和医学部之间干部、教师和学生的合理有序流动,优化资源配置”,以信息化建设促进融合是落实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2017年12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到医学部调研信息化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计算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首先,安钰峰实地考察了医学部核心机房、留学生宿舍楼信息化自助设备及信息通讯中心办公场所,听取了医学部信息化工作汇报。座谈讨论中,双方围绕校本部与医学部信息化的进一步融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本部与医学部信息化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等方面有着迫切的需求,需要通过双方的深入融合解决问题,满足要求。校本部与医学部的深度融合需要管理的推动,信息化的融合恰好能够促进管理的融合。

会上,医学部还汇报了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师生员工在校园卡、选课、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共享单车使用、教室借用等方面遇到的身份认同及其他问题,针对校本部与医学部在信息化方面进一步融合提出了相应建议。

安钰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进校本部与医学部的深度融合是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进一步深化学校治理体系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本部与医学部信息化的融合,问题的关键和难点在于管理的融合。他要求信息化相关单位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分阶段推进实施,分步骤解决问题,以信息化融合促进管理融合。目前,要通过信息化手段重点解决好医学部师生关切度高、反应强烈的问题,会后医学部要尽快整理出相关的问题和需求,供学校进一步研究决策。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