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图书馆了解“大仓文库”典籍入藏情况

2014年3月26日上午,北大校长王恩哥在图书馆馆长朱强、党委书记萧群的陪同下,到图书馆善本书库调研。

王恩哥一行首先了解了古籍修复工作情况,之后来到古籍善本书库视察“大仓文库”典籍的入藏情况。“大仓藏书”是2013年在国家教育部、财政部以及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图书馆成功回购的原日本大仓文化财团所藏的中国古籍珍品,这批藏书包括以我国著名藏书家董康“诵芬室”旧藏为核心的“大仓文库”共计931部、近3万册典籍,于2013年末全部到馆。

朱强向王恩哥详细介绍了回购“大仓文库”典籍的过程和部分珍贵善本古籍,并重点介绍了几种馆藏宋版古文献。王恩哥翻阅了部分古文献,并对这批典籍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北大图书馆馆藏古籍对学术研究的重要价值,嘱咐一定要万无一失地妥善保存。王恩哥建议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以部分有代表性的珍贵古籍为蓝本,制作成典雅的礼品,用以馈赠国内外来宾,以此彰显北京大学深厚的学术文化底蕴。

 
王恩哥参观古籍部藏书库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