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学生公寓等地察看 了解迎新准备工作

新学期开学在即,学校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始交付使用。9月3日下午,校长王恩哥,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来到后湖,勺园1、2、3号楼,44楼学生公寓,新太阳学生中心,北大万柳公寓及圆明园校区等地察看,深入了解校园基建施工进展及迎新准备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

在后湖工地,王仰麟及副总务长、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介绍了后湖水系改造的工程进度。王恩哥肯定了后湖水系改造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进一步做好后湖地区的规划工作。

 
王恩哥一行在后湖调研

随后,王恩哥一行来到勺园工地及44楼学生公寓,了解了新生即将入住的勺园1、2、3号楼和44楼学生公寓的粉刷装修、家具配备、空调安装、浴室及洗衣房建设等情况。在勺园1号楼,王恩哥和刚从圆明园校区搬回燕园的外国语学院研二学生刘顿等同学亲切交谈,叮嘱他们搬入新宿舍后要注意通风,并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行政大楼工地,王恩哥听取了校长助理、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宝剑的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了大楼分配及配套设施规划情况。随后,在医学部新生即将入住的44楼,王恩哥参观了走廊里的文化展板。听工作人员提到医学部学生对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44楼非常满意后,王恩哥表示:“学生满意就好,大家的努力没有白付出”,他叮嘱工作人员继续做好设施维护、宿舍通风等工作。

 
王恩哥在勺园1号楼与学生交谈
 

王恩哥一行在行政大楼工地调研

新落成的新太阳学生中心将成为北大学子学习和文化活动“一站式”服务集聚地和学生事务管理中枢。王恩哥一行来到了第一个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办公的校园卡结算中心及从未名湖区第一个搬来的教务部,了解工作运转情况并先后参观了招生办公室、学生资助中心等部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办公空间的规划及投入使用情况。

 
王恩哥一行调研新太阳学生中心

在万柳公寓,王恩哥听取了副总务长赵桂莲、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有关万柳公寓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参观了新粉刷装修的博士生宿舍、硕士生宿舍及万柳公寓前厅。王恩哥高度肯定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准备工作,并嘱咐工作人员要帮助入校新生尽快适应万柳公寓的生活。

 
王恩哥一行在万柳公寓调研迎新工作准备情况

最后,王恩哥一行来到圆明园校区的学生公寓及食堂,肯定了已落实到位的迎新准备工作。王恩哥表示,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希望大家在改善学生生活环境的基础上,还要做好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帮助他们早日适应燕园的学习生活。(文/马瑶)

 
王恩哥一行调研圆明园校区

 

摄影:李香花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