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学校部分工地调研工程进度与施工情况

10月31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来到勺园行政中心工地、承泽园平房区、学生宿舍29楼至31楼改建工地调研工程进度与施工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关于行政中心和餐饮中心的建设规划方案。

在勺园行政中心工地现场,朱善璐查看了房间的布局和装修情况,要求学校后勤部门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消防疏散通道等安全设计。后勤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建筑防灾减灾设计均按照国家最高标准执行,在设计和施工中留下了充足的安全空间,后勤部门也计划与其它部门协调做好应急疏散的培训与演练工作。

 
朱善璐到勺园行政中心工地现场调研

朱善璐还听取了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关于行政中心办公用房功能设计与分布情况的介绍。朱善璐说,办公用房的规划应高度重视服务功能,学校后勤部门要积极想办法优化办公流程设计,实现小事“一屋解决”、大事“一层解决”,免除师生奔波之苦,达到“便民设计”的目的。后勤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行政中心的办事流程规划和会议室的配套情况,表示行政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借助信息化系统实现全楼会议室和会议服务资源的共享,在满足办公需求的同时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此外,朱善璐还查看了教授餐厅的装修情况。他说,建好教授餐厅,是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定下的台账,务必按时、按质落实。他还听取了学生食堂改造计划的汇报,强调了要通过合理的空间设计与改造,解决学生就餐高峰期间的拥挤问题。

在承泽园,朱善璐来到平房区拆迁腾退办公室和居民家中调研。朱善璐表示,这片平房区的住户大多是北大的老员工,他们为北大默默奉献了许多年,应当解决好他们的住房问题,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他来到拆迁腾退办公室,了解有关拆迁腾退方案及近期腾退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汇报时,恰巧一名北大老职工前来办理腾退手续。朱善璐主动上前与她握手,询问她新居的情况,并祝贺乔迁之喜。

 
朱善璐到承泽园平房区调研并与办理腾退手续的老职工握手交谈

朱善璐一直关心承泽园平房区居民的住房安全问题。2012年7月21日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当天,朱善璐多次要求查看平房区居民的住房安全情况。在这次调研中,朱善璐来到一位校园服务中心职工的家中,表示学校将通过这次拆迁腾退工作彻底解决职工住房的安全隐患,让北大的老职工们都能住上楼房。

 
朱善璐到承泽园平房区职工家中看望并了解情况

在学生宿舍29楼至31楼改建工地现场,朱善璐听取了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有关情况介绍。学校为保护29楼至31楼附近的树木和雕塑,多次调整施工方案并加装隔离设施,力争做到有效保护。在大规模土木作业时,施工队也采取了浇水降尘的办法降低对周边师生生活的影响。

 
朱善璐到学生宿舍29楼至31楼改建工地现场调研施工情况

后勤部门负责人还介绍了29楼至31楼改建工程完成后该区域的规划设计。朱善璐表示,北京大学的空间发展要向地下延伸,发展立体校园,在有限的空间中增加功能区的层次,在缓解校园主干道拥挤问题的同时最大力度地增加服务设施。

学校发展规划部、房地产管理部、总务部和基建工程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全程参与了调研。

摄影:孙琳琳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