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率团访问北大,双方签署了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等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主持。

双方领导会见

周本顺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北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大与河北地缘相近的优势,决定了双方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助推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

朱善璐向河北省党政代表团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社会各界对北京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省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良、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体系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有力呼应,也将为北大与河北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通过省校双方的共同努力,北京大学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教育资源,必将能与河北省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王恩哥与张庆伟代表双方签署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省校双方还签署了人才交流、教育文化和医疗卫生等多领域合作协议,就选派干部到河北省大学任职或挂职交流、定向选调生、干部和医护人员培训、泥河湾考古测年、李大钊精神研究、医院合作以及卫生信息化合作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高松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河北籍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嘉宾与部分河北籍学生代表合影

参观校史馆

访问期间,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