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来访北大

7月10日下午,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Rio Grande do Sul)校长卡洛斯﹒亚历山大﹒内图(Carlos Alessandre Netto)、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亚洲事务负责人王凤娜随Top China(精英中国行)项目代表团来北大访问。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在帕卡德公寓二层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陪同出席。

 
双方进行交流会谈

李岩松副校长首先对卡洛斯校长和Top China项目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与南美洲特别是巴西的一些政府和组织一直以来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是巴西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北大希望能够能借此机会搭建起友好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两校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李岩松副校长还介绍了北京大学特别是西语系的一些情况。

 
双方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卡洛斯校长对李岩松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但是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合作与交流较少。北京大学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同属历史悠久的传统大学,双方可以在学生、教师交换等很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的友谊。

会议结束后,李岩松副校长与卡洛斯校长代表两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编辑:剡溪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