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老领导家属、老教授及一线教职员工


目前,学校已正式进入寒假,羊年新春即将到来。日前,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等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老领导家属、老教授及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2015年1月29日下午,朱善璐一行依次看望了北京大学原副校长谢青老师家属、数学科学学院姜伯驹院士及物理学院甘子钊院士。朱善璐代表学校向为北大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表达敬意与关怀,并送上新年慰问品。

首先,朱善璐一行来到中关园,看望不久前病故的谢青老师的家属。朱善璐亲切询问了谢青老师家属的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朱善璐说,谢青老师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用毕生的心血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北大不会忘记他。

接着,朱善璐一行来到蓝旗营,看望姜伯驹院士夫妇。他详细询问了姜伯驹身体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及数学科学学院近期的重要工作。朱善璐表示,北京大学应高度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应做好老领导、老教授的生活、就医保障工作。


 
朱善璐慰问姜伯驹院士





最后,朱善璐一行来到物理学院甘子钊院士的办公室,了解了甘子钊身体近况及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叮嘱甘子钊院士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要注意身体的休养,谨遵医嘱。


 
朱善璐慰问甘子钊院士





2015年1月21日上午,校长王恩哥,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高松、王仰麟等校领导先后来到学一食堂、英杰交流中心、校医院及燕东园幼儿园,看望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上午8:30,王恩哥一行来到学一食堂,听取了餐饮中心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寒假期间餐饮中心的工作部署等相关情况。操作间内,王恩哥与正在准备午餐的厨师们亲切交谈,对师傅们长期以来默默无闻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送上新年慰问品。


 
王恩哥一行在学一食堂操作间与厨师们交谈





接着,王恩哥一行来到英杰交流中心,在一楼大厅与来自百周年纪念讲堂、中关新园、英杰交流中心及勺园的会议中心工作人员代表亲切交流,并送上新年慰问品。王恩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大家一起努力,把北大的事业做得更好。


 
王恩哥慰问会议中心工作人员





随后,王恩哥一行来到校医院,依次参观了门诊大厅、妇幼中心、体检中心及口腔中心,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为他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新年慰问品。

最后,王恩哥一行来到燕东园幼儿园,看望了正在辛勤工作的园丁们。师生们热情地欢迎王恩哥一行的到来,并沿途介绍了幼儿园的历史、课程设置、培养方式等。王恩哥一行先后来到分组科学课、区域游戏课、英语课、生态艺术课的课堂上,看望正在上课的大、中、小班的小朋友们,参观了特殊教室及艺术长廊,并与现场小朋友们亲切交流。操场上,王恩哥向正在开展户外活动的师生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及慰问品并合影留念。(文/马瑶)


 
王恩哥一行在燕东园幼儿园操场上与师生亲切交流
 





摄影:刘燕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