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哥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北大校长王恩哥等校领导看望慰问了在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1月21日上午,王恩哥一行先后到北大肿瘤医院、医学部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看望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李岩松,校长助理马化祥等陪同慰问。

上午9时许,王恩哥一行来到肿瘤医院,先后参观了结直肠外科、胸内一科,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顾晋分别向王恩哥一行介绍了结直肠外科的日常及教学科研工作。王恩哥还参观了结直肠外科的文化墙,对科室的团队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王恩哥一行来到护士站,慰问工作中的医护人员,并送上慰问品。在胸内一科医生办公室,王洁主任介绍了该科室的医、教、研等工作情况,王恩哥赞扬了王洁的治学精神,并为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祝福。

 
王恩哥一行在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 
 

在肿瘤医院胸内一科

随后,王恩哥一行来到科研楼会议室同肿瘤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座谈。会上,季加孚介绍了医院的总体运行情况,并汇报了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向王恩哥一行介绍了肿瘤医院新院徽有着“给肿瘤患者开启希望之门”的寓意,并介绍了医院临床与科研结合的办院特色。柯杨介绍了肿瘤医院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医院从研究所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具有雄厚的科研能力。王恩哥在总结讲话中感谢肿瘤医院对学校及社会做的工作,对肿瘤医院所取得的成绩及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欣慰与感谢。他指出,在医疗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需结合学校、医院、企业的力量,并希望信息化建设可以促进医院良性循环,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

 
座谈会现场

离开肿瘤医院后,王恩哥一行来到医学部。在医学部西门,王恩哥一行看望了寒假期间坚守岗位的保安人员,察看了先进的消防设备,了解了新安装的门禁系统和安保情况,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保安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在高压配电室,王恩哥等校领导看察了医学部配电监控系统,并慰问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表示,定当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证校园的安全运转。随后,王恩哥一行来到燃气锅炉房,详细询问了暖气改造、供热范围、锅炉的管理和维修等情况。王恩哥对一线职工的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在医学部燃气锅炉房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首先向王恩哥一行介绍了用于监控常规污染的环境监控系统平台数据中心。接着,王恩哥一行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拉曼光谱实验室、化学反应动力学实验室、细胞毒理实验室及国家计量认证实验室,对实验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各实验室的研究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实验室中,王恩哥等校领导亲切慰问了假期继续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员工,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师生合影

摄影:刘燕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