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璐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及坚守岗位的科研人员、环卫工人

2014年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亲切看望了困难职工及春节前夕坚持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科研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朱善璐一行首先来到供暖中心看望保洁工牟香叶。牟香叶是北大的一位合同制职工,在北大已经工作了十几年,她手术出院不久,仍在卧床休养。一进屋门,朱善璐首先给牟香叶夫妇拜年,祝他们马年吉祥,并仔细询问牟师傅的病情和康复情况,送上慰问金。当朱书记了解到牟师傅遇到的特殊困难后,叮嘱随行的后勤领导一定要照顾好牟师傅,工会也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朱书记俯身紧紧握着牟香叶的手说:“北大合同制职工也是北大人,您安心养病,早日康复!”牟香叶师傅非常感动,眼泪夺眶而出。

离开供暖中心,途径校东门保卫部门口时,朱善璐一行遇到两位正在做保洁的环卫工人。朱书记和两位工人师傅亲切握手,嘘寒问暖,并拉起家常。朱善璐说:“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你们还在坚持工作,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北大校园的干净整洁。他还关切地询问两位师傅在露天工作,冷不冷,并叮嘱随行的相关领导,一定要做好露天作业职工的防护措施。

随后,朱书记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实验室,看望仍坚守科研一线的长江特聘教授邓宏魁。临近春节,生物楼里十分安静,实验室里,邓宏魁教授和几个学生正在认真做着手头上的工作。见到朱书记来到了实验室,大家十分惊喜。朱善璐向师生拜年,送上新年慰问品,询问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换上工作装,在细胞培养室观察正在进行的实验,认真倾听科研人员的介绍。当得知邓宏魁团队的研究又有阶段性进展时,朱善璐十分高兴,表示学校会从人力物力上大力支持科技创新。

朱善璐又来到生物楼三楼遗传与发育实验室,和朱健老师促膝交谈。朱健老师简单介绍了实验室目前采用果蝇翅的发育作为模式系统来研究的情况,以及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开展等。朱善璐询问了科研经费、人员编制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并建议遗传与发育实验室可以和医学部开展更多的合作

此外,朱善璐书记还分别于1月21日、27日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现代通信研究所、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看望坚守在科研工作一线的师生员工。在现代通信研究所,听取了“同时同频全双工” 通信技术、光纤同轴混合接入系统演进技术、三网融合技术内涵、电视互联网化前景等情况的介绍。朱善璐表示,学校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既要保持传统的学科优势,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打造包括信息科学、工程科学在内的新的学科优势,应在具有北大特色的信息与工程技术领域有所作为。他向寒假中仍坚持在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慰问,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学习、工作取得更大的收获。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