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美中教育交流基金会主席张之香女士一行

2017年11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在国际关系学院A108会见了美国著名社会活动家、共和党资深人士、美国原驻尼泊尔大使、美中教育交流基金会(US-China Education Trust)主席张之香(Julia Chang Bloch)女士一行,双方就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与美中教育交流基金会加强全面深入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郝平会见张之香

会见中,郝平首先对张之香女士多年来为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和中美关系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指出中美人文交流在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中具有战略重要性。郝平强调: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人文交流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长期事业,事关中美关系长远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加强对中美人文交流的研究和投入。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贾庆国介绍了基地近年来的发展,提到未来几年基地将努力助推北大“双一流”建设,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和中美关系发展,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将基地建成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一流智库、科研机构、高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对此,郝平表示高度肯定,并明确指示:要加大对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的支持力度。

最后,郝平勉励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与美中教育交流基金会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和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栋陪同参加会见。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