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代表团访问泰国

9月24至28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率团访问泰国。期间,代表团拜会了诗琳通公主殿下(HRH Maha Chakri Sirindhorn),访问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与泰方代表共同出席了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并与泰国友好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在泰期间,朱善璐一行拜会了诗琳通公主殿下。朱善璐首先对公主殿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获得公主殿下对北大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心。诗琳通公主殿下希望北京大学加强与朱拉隆功大学在纳米科学以及汉语教学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公主殿下表示,希望在朱拉隆功大学培养一批具有一定汉语水平的理工类学生,并支持他们到北大继续专业学习。

在朱拉隆功大学,朱善璐会见了朱大校长披隆(Pirom Kamolratanakul, M.D.)教授,双方就加强两校在科研领域的广泛合作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提议联合建立诗琳通国际纳米中心,并在中心框架下开展科研合作及博士生联合培养。

在朱拉隆功大学期间,朱善璐出席了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开幕式并为成果展剪彩;还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披隆教授等一同出席了纪念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文艺晚会。

代表团此行还拜会了与北京大学有着友好交流关系的泰国企业家。朱善璐先后与泰国正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谢国民先生、TCC集团董事会主席苏旭明先生会面,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支持北京大学发展的善举表达了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北大的发展。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