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华校长出席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

2016年7月25日至30日,由民盟中央、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在西安举行。本次校长联谊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两岸及港澳地区21位高校校长出席。

7月26日,作为校长联谊活动的重要内容,“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逸夫科学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道宏,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等出席论坛。

作为主办方代表,林建华向与会来宾致欢迎辞。他指出,多年来在两岸及港澳高校的大力支持下,高等教育界代表藉由校长联谊活动碰撞思想、交换灵感,已将活动托举为华人高教界的高端交流平台。他希望与会校长们能借此机会探索人才培养路径,共话高等教育大计,在全球提升华人教育界的学术影响力。

林建华致辞

其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台湾政治大学校长周行一、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分别向与会校长分享所在地区高等教育进展与前沿。在研讨会的下半场,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澳门大学校长赵伟、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台湾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及新竹交通大学校长张懋中围绕“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作主题报告。张宝文亦针对“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作总结发言。

活动期间,林建华还会见了前来参加联谊活动的杨泮池和马斐森,就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同意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及多边的相关合作。

校长合影

背景信息:

2005年,民盟中央、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发起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该活动在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现已成为海峡及港澳高等教育界的高端交流平台。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