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敏一行调研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项目

2019年3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一行实地调研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东区项目,并与密云区委书记、区长潘临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江,区政协主席王稳东等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密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珊主持。

座谈会现场

按照怀柔科学城规划,科学城东区(密云部分)定位为科学创新发展区,主要围绕地球系统科学、生命科学应用研究方向,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研发平台、研究型大学(学院)、创新转化、科学服务和综合居住等功能,形成相对完善的功能体系。

詹启敏指出,北京大学与怀柔科学城、与密云的合作是双赢。一方面,有利于推动北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转化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另一方面,会给密云的发展带来辐射效益,给密云生命与健康科学小镇融入更多生物医药研发成果,包括医疗设备、材料、康养和相关的大数据、信息等,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密云全面发展。他表示,结合北京建设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密云在怀柔科学城建设中承担的任务和分工,北大将主要围绕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在怀柔科学城东区布局。他强调,落户密云是北大医学的千年大计,北大将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校园的建设规划。

詹启敏讲话

潘临珠表示,密云人民和各级干部真诚欢迎北大医学落户密云。密云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北大医学的落户会全面触动密云的经济社会发展,密云也为北大留足了发展空间,目标就是打造以北大医学为核心的生命科学板块。密云区委区政府将为项目的建设做好全面保障。

潘临珠讲话

王玉江和王稳东表示,北大医学落户密云,符合密云百姓的心愿,我们一定把这件事做好。

密云区副区长方建卿介绍了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东区项目选址及产业配套情况。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和项目建设思路,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动项目落地。

北大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大党办校办副主任李航汇报了北大医学及相关配套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与会双方还就校园规划、北京大学附属学校建设工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詹启敏一行来到怀柔科学城东区北大项目选址地块,听取项目选址工作情况介绍;并登上人保大厦顶楼俯瞰怀柔科学城密云地块和项目,听取怀柔科学城东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詹启敏听取北京大学怀柔科学城东区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密云区副区长李光辉,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宝海荣、王维民,以及密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党办校办、政策法规研究室、科学研究部、国内合作办、房产部、基建工程部、教务长办、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办和医学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新闻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调研北大怀柔科学城项目

                 北大医院与密云共建区医院

延伸阅读:

2018年11月,经市主要领导同意,北京大学与密云区达成意向,在怀柔科学城东区建设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及生活配套、研究型智能医院和北京大学附属学校项目。
  
  2019年,密云区委、区政府将北京大学在科学城东区的建设项目列为全年十大重点工程之首。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