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国庆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校领导到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家里走访慰问。10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一行先后拜访了王选院士夫人陈堃銶教授和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田余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朱善璐和陈堃銶教授亲切交谈
 

朱善璐看望田余庆教授

朱善璐先后向两位教授汇报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北京大学的相关工作情况,包括组织全校师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就《北京大学章程》的修改反复征求师生意见,最终经教育部审议通过,于9月3日正式核准、生效。当前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前提下广泛听取意见。学校下一步将着重讨论、探索、总结北京大学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和办学方法,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学科、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

朱善璐代表学校向两位教授表示问候,表达对前辈的敬意。朱善璐说,离退休教师为北京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北京大学历史、文化和传统的继承者与传递者,希望离退休教师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意见,建言献策。(文/靳戈)

摄影:李香花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