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福建看望引进生

2017年8月5日-9日,北大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龚旗煌赴福建南平、福州、漳州等地看望北京大学引进生,并参加福建省2017年引进生座谈会。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陪同参加。

8月8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在福州会见了叶静漪、龚旗煌等高校领导。胡昌升向参会高校领导介绍了福建的发展形势和引进高校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并感谢各高校给予福建的关心和支持。

叶静漪在随后举行的福建省2017年引进生座谈会上致辞,她代表北京大学向福建省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办学发展、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对北京大学引进生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她深情回顾了100多年来北京大学与福建省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以及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引进生输送领域不断深化的合作。

 
叶静漪在福建省2017年引进生座谈会上致辞

叶静漪指出,福建省区位优势明显,引才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最为优惠,各级领导对引进生工作高度重视,是年轻人干事创业的舞台。她希望青年引进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前行;扎根基层接地气,融入人民学本领;同时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身体力行“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贡献。

胡昌升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北京大学等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向引进生来闽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情。他希望引进生到新岗位后,要勤学善思,在加强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要坚定信念,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要敢于担当,在拼搏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廉洁自律,在干净干事中树立良好形象。

三明市泰宁县梅口乡党委书记、北京大学2012年引进生马骕代表引进生汇报了自己在福建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毕业生刘铠维代表2017年引进生发言。

8月8日晚,叶静漪、龚旗煌在福建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出席了福建省北京大学引进生座谈会。40余名北京大学在闽引进生和福建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参会。龚旗煌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叶静漪在发言中对校友表示慰问,并希望引进生在不同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龚旗煌介绍学校近期情况

 
叶静漪、龚旗煌一行与校友合影

8月5日-7日,叶静漪一行在福建省委组织部、南平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南平市调研。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会见了叶静漪一行,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参加会见。调研中,叶静漪一行先后来到建阳区科技副区长余洲所在的建阳区考亭村和洋庄乡乡长张杰所在的洋庄乡大安村,调研了解北大选调生服务基层的工作情况。随后叶静漪与在南平工作的引进生举行座谈,并到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武夷智谷软件园调研学习。

 
叶静漪到南平市建阳区考亭村调研

 
叶静漪到洋庄乡大安村调研

8月9日,叶静漪会见了漳州市平和县领导,就引进生培养进行了交流。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