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看望北大选调生

2016年7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看望北京大学选调生,并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座谈。校团委书记陈永利、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陪同参加。

7月10日下午,叶静漪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泽峰,吴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瑛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穆民新村调研,听取了东塔寺乡乡长、北京大学2013届硕士毕业生宗立冬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东塔寺乡穆民新村。

宗立冬向叶静漪一行介绍穆民新村

调研结束后,双方领导与全体北大选调生共同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北京大学定向选调生座谈会。

宗立冬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变化与体悟,他表示三年基层工作的历练让自己完成了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角色转化,找到了家国情怀和理想主义的着陆点。在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工作的北京大学2015届博士后马仲武表示自己从实践中学到了如何去解决具体问题,同时表示将坚持自己的专业研究,并利用专业知识去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惠文杰、彭小沛、凌镇、刘炳炳、丁乐、买鹏等选调生也结合自己在基层锻炼的经历汇报了在宁工作的体会和收获。

李泽峰讲话

李泽峰对叶静漪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北京大学对宁夏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宁夏和北京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北大选调生到宁夏工作,对于优化宁夏人才结构、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希望所有选调生珍惜难得的干事创业机会,始终保持远大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融入基层,同时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宁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叶静漪讲话

叶静漪用“感谢、祝愿、期待”三个词表达了即刻的感受,她勉励选调生要“不忘初心”,珍惜组织给予的机遇,不辜负学校和组织的期望,发挥专长、拓展视野、增长才干;希望宁夏对北大选调生多提要求、多压担子、多多磨炼,在使用中培养选调生,帮助选调生快速成长。同时,她表示选调生是校地合作的纽带和桥梁,北京大学将以人才交流为依托,深化校地合作、强化校地互补,为“塞上江南”的发展做好服务。

参会领导与选调生合影留念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