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工学院师生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共筑科技强国梦”专题党课

2017年11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旗煌走进工学院,为师生们讲授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共筑科技强国梦”的专题党课。工学院党委委员、青年教师骨干、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学习。党课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主持。

党课现场

龚旗煌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他谈道,“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是新思想的具体展开和内涵逻辑,两者相辅相成。前者从理论上回答了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后者则从实践层面明确回答了“怎么办”的问题。龚旗煌以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为例指出,新思想中的许多核心观点都可以在习近平同志早期工作提出的理论观点中找到出处,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

龚旗煌授课

龚旗煌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与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相关的重要表述,强调了高等教育在实现国家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中的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深入分析了北大在学术科研领域的优势、劣势、机会和挑战。龚旗煌认为,北大要在保持已有科研创新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打造有显示度的重大科研成果,聚焦“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他勉励在场的青年师生珍惜韶华,做勇于担当的北大人。

工学院师生认真听取党课

参会师生认真听取了讲解,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体会。他们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前沿科技事业的决心。参会师生还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关心的话题与龚旗煌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合影

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雷虹、保密办公室主任刘旭东、科技开发部常务副部长姚卫浩、科学研究院副部长韦宇等一同参加党课学习。

专题链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