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调研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

2016年5月26日,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郭海带队调研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作项目工作汇报。

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由北大科技园下属公司北大创业园负责建设开发。项目位于北京市上地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是北京大学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以“校地合作、协同创新”为方向规划建设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将成为北京大学最大的产学研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定位于建设中国未来20年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双核心”,成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中国经济新业态发展的创新极核,践行北京大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国家使命。

 
北京大学领导现场听取汇报

林建华对北大科技园立足北大、服务国家,紧扣北大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转化方向提出期望,并特别指出未来的教育不能只会“坐而论道”,还必须“知行合一”,培养学生发现、创新、创造和改变的能力,才能真正推动人类进步。在新的历史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是大学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北大科技开发部、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北大创客空间、北大科技园应该是一个系统,按照各自的机制发挥特色优势形成整体,成为北京大学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于北京大学的人才培养、教育观念的改革创新。

 
座谈会现场

北大工学院副院长、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茤祥,北京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虹,科学研究部部长周辉,党办校办副主任李航,产业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胡新龙,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群陪同调研,方正集团董事长肖建国,方正集团董事、CEO谢克海,北大资源集团CEO曾刚共同参与了汇报工作。

 
部分参会者合影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