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璐率团赴山西省和贵州省交流访问 商讨深化校省合作事宜

8月28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朱善璐率代表团依次赴山西省和贵州省交流访问,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校省合作与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28日,朱善璐一行会见了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商讨进一步深化落实校省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校省融合发展事宜。

29日上午,朱善璐一行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举行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他介绍了北大百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北大将充分发挥自身文理医工综合发展的优势,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他强调,能源合作是北大与山西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领域,希望校省双方合力搭建能源研究创新平台,共同努力在能源技术、新型能源、绿色能源研究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出席座谈会的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着重介绍了山西省的能源情况,他表示希望北大的知识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能够落户山西,作为创新主体的重点企业前期介入北大优秀科研项目,双方共同深化推动政产学研合作,重点在能源合作方面开创新局面。


 
 
朱善璐一行与山西省政府交流座谈  



访问期间,朱善璐还前往中科院煤炭化学研究所和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陪同。


 
 
代表团在太原钢铁集团考察  




30日,朱善璐一行赴贵州省访问,与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进行了会谈。校省双方领导表示将充分发挥北大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和贵州的地域、资源、生态优势,努力推动形成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生态文明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为依托,联合共建生态领域的创新研究平台,力争取得国际领先的合作成果。

访问期间,北京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座谈会,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副省长王江平出席。朱善璐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与贵州省进一步推动校省协同创新,加强在生态文明研究、文化产业研究、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干部挂职等方面的合作。陈鸣明、王江平分别介绍了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推进校省各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朱善璐一行与贵州省政府交流座谈  



副校长李岩松,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以及光华管理学院、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部、科技开发部/产业技术研究院、继续教育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国内合作办公室等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访问。

编辑:舍予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北大参评北京十佳美丽校园投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