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一行来访北大 就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举行交流座谈

3月1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和推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钦州市市委书记肖莺子、南宁市市长周红波等陪同。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副校长王杰、王仰麟,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马化祥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恩哥首先感谢广西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大学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自2011年区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往来密切,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务实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结合广西的地缘、区位优势和北大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双方在海洋、生态、医药、东盟研究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大有可为。今后,北大将继续加强干部挂职、教育培训等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并对北部湾大学的发展建设给予智力支持,探索共建研究平台,多维度地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李康表示,广西与北京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众多北大校友在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北京大学与广西高校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共同申报课题、开展联合科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同时,欢迎北京大学积极支持北部湾大学的建设发展,广西将积极配合北大在广西开展的各项合作工作,并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