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广西出席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

2016年8月26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朱善璐、副书记叶静漪一行赴广西南宁出席2016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看望北大在桂选调生及校友。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严纯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莉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27日下午,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以及北大、清华、人大、同济、南开等部分定向选调生毕业高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喻云林主持。

彭清华、朱善璐与北大2016年定向广西选调生代表交流

北大2016年社会学系硕士毕业生、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调生周福波作为赴桂选调生代表发言。他从“选择”“融入”和“决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走出校园、实现角色转换、积极融入广西工作和生活的感想与历程,表示作为北大人,一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带着北大精神扎根广西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光彩。

座谈会现场

叶静漪代表北京大学对广西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发展、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对北京大学赴桂工作毕业生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她勉励北大广西选调生要发扬北大精神,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叶静漪在座谈会上讲话

    彭清华对北大及各高校长期关心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广西求贤若渴,惜才如金,对广大选调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切身体会为现场300多名与会选调生和引进的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广西“区情课”,为大家提供了深入观察广西的五个视角。勉励广大选调生真正扎根广西,建功立业,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四心”: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有戒心,发扬担当精神、吃苦精神和奋斗精神,扣好走出校园干事创业的第一颗扣子。

彭清华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后,彭清华、朱善璐一同与北大2016届选调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朱善璐对广西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广西人才工作面向未来的战略布局,希望北大选调生能够珍惜在基层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不辜负自治区的信任和嘱托。他以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等北大先辈们的创业干事精神勉励广大选调生,除了在基层锻造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和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中体会基层的甘苦,找到奋斗的价值,坚定前进的方向。

28日上午,受朱善璐委托,叶静漪参加了北京大学在桂选调生暨校友座谈会。在桂工作校友代表及历届选调生代表参加会议。叶静漪介绍了近年北京大学开展定向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学校发展建设特别是推进综合改革的相关工作,听取了与会校友和选调生代表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第六次到北大定向招录选调生,共有来自全校13个院系的14名毕业生签约,其中博士4人,硕士10人,涵盖理学、工学、法学、文学、医学等9大学科门类专业方向。6年来,北大已向广西输送195名定向选调生,居全国高校之首。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