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璐调研北医三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1月8日下午,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原副校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医学部督导组组长林钧敬,秘书长、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校长助理、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宝剑,副教务长兼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生玉海,北大附小校长尹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霍晓丹,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医学部主任助理兼组织部长戴谷音等一行10余人来北医三院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金昌晓等院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朱善璐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朱善璐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门急诊楼地下一层的急诊科,依次走访了抢救室、EICU、急诊病房、阳光大厅和急诊留观室。每到一处,他都驻足了解所在部门的功能、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和病人情况,并代表北京大学向各位医务人员拜年。在留观室医生办公室,当得知郭治国大夫是北医三院第一个进入SARS病房并第一个被感染上SARS的大夫时,朱善璐向郭大夫致敬,并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在阳光大厅,他询问一位患者得了什么病,对现在就医环境和就医过程是否满意。朱善璐说,急诊科是急难险重之地,这里工作最紧张,医务人员在一线为群众服务,特别辛苦,特别不容易,但却担当生命、担当健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朱善璐询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工作情况

随后,朱善璐一行来到门诊药房,参观了北医三院去年投入使用的自动摆药机,了解患者取药流程。他仔细观察工作人员装药、机器送药、自动出药全过程,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机器如何识别药品等问题。

在五官科楼九层第一会议室,朱善璐一行与医院领导、退休职工代表、中青年骨干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乔杰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金昌晓简要介绍了北医三院开放床位、人力资源构成、科室设置、学科建设等医院基本情况,以及刚刚过去的2013年医院医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北医三院自2013年8月份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医院老中青及学生代表们分别就年轻人住房、下一代教育、学科交叉、护士的价值体现、医院及学科发展、医院参与医改、学生的生活和心理压力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会,朱善璐感受颇深。他说,通过这次调研,有三个体会:一是这次学习有收获,群众路线解决问题要下真功夫,虽然只参观了两个科室,但了解到很多信息,他建议学校中心组学习,除在校本部外,还要迈开双脚下基层,到医学部、到医院进行现场学习;二是受教育,对三院从上到下的精气神和管理感受深刻,三院管理做得非常好,人与先进的技术相结合就会带来高效;三是感到有希望,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院开展得非常优秀,有些工作已经走到了学校的前面。朱善璐希望北医三院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找差距,努力进取,敢于担当,在北大120年庆典时,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舍予

链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