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10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邀请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以“北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院长李猛等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吴艳红主持。

“百万次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青蒿素”“牛胰岛素”“激光照排技术”……于鸿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五四前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等不同时期的北大人和北大人参与的国家战略为例,系统梳理了北大人的初心与使命。他表示,在中国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一百多年的历史中,北大的贡献是独一无二的,其作用既特殊又关键,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承载着推动国家兴旺、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学生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自己的志向和抱负,以人民为中心甘于奉献,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

在场师生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入党积极分子武彪表示,作为新时代北大学子,要继承北大人的精气神,以干大事为目标,从小事处做起,坚守立场,以所学为国家服务、为社会奉献,将个人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学生发言

吴艳红表示,这次党课以生动的事例阐释了北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解读。元培学院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后合影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