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7日中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在物理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杨宏作述职报告,对近期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有关活动进行了总结。支部于10月10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0月中旬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0月17日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大主题展,11月16日组织支部党员群众与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赴彭真生平纪念馆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其间,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增进了对党史、国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认识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会上,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分析在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分享经验,会议气氛坦诚而活跃。大家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龚旗煌对支部近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支部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有特色、具实效,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带动光学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龚旗煌希望支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深入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下大气力改进发展党员工作。

本次活动是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学习活动。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强化了党员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