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哥与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一行会面 商谈深化合作事宜

9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会见了浙江省副省长、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舟山市委书记、新区管委会主任孙景淼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省合作、校市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恩哥会见孙景淼一行

王恩哥对孙景淼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浙江省、舟山市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浙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科技、人才优势独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北京大学历来重视与浙江的合作与交流,接下来将在目前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紧密围绕浙江省与舟山群岛新区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努力探索和开拓在海洋研究方面的合作,也希望浙江省与舟山继续大力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吸纳更多的毕业生、年轻教师、管理干部赴浙干事创业、挂职锻炼。

孙景淼表示,北京大学综合优势显著,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质资源突出。舟山群岛新区是全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区位、资源、产业等综合优势明显,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孙景淼希望在时机成熟时校省双方共同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也希望北京大学与舟山群岛新区共同探索建立海洋研究平台,开启在海洋领域的全面合作。

浙江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周克非,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委员、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超,舟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委办主任、市人才办主任陈芬芬,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郑斌,舟山群岛新区驻北京联络处负责人邱福位,北京大学秘书长、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马化祥,及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研究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歆琴

链接: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北大参评北京十佳美丽校园投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