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河北看望选调生

2016年7月28日-29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看望北京大学选调生,并参加2016年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培训会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虎翼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陪同参加。

叶静漪与郭晓明亲切交谈

7月28日下午,叶静漪在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镇调研,听取了正定镇副镇长、北京大学心理学系2014届硕士毕业生郭晓明的工作汇报,并与正定县有关领导同志座谈。

河北省北京大学定向选调生座谈会现场

28日晚,叶静漪一行在河北省委组织部秘书长刘家恒的陪同下出席河北省北京大学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北京大学2014届、2015届、2016届河北选调生共44人参加座谈会。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张慧(法学院2013级硕士生)、河北省委组织部朱国峰(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硕士生)、河北省委组织部万鹏程(国际关系学院2011级本科生)、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政府办公室张广麒(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3级硕士生)、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孙利北(城市与环境学院2012级硕士生)、河北省教育厅张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硕士生)、保定市发改委逯向明(工学院2011级博士生)、石家庄市委办公厅郝壮敏(政府管理学院2011级博士生)、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办公室李尚泽(历史学系2012级硕士生)、廊坊市发改委刘永富(物理学院2010级博士生)、河北省文化厅许清(信息管理系2012级硕士生)、河北省政法委刘嗣渊(考古文博学院2010级本科生)、保定市徐水区经济开发区刘影(社会学系2013级硕士生)、唐山市路北区委办公室余礼请(法学院2012级硕士生)、邢台市委组织部陈参(国际关系学院2012级博士生)、正定县正定镇副镇长郭晓明(心理学系2014级硕士生)、秦皇岛市海港区卫生局(医学部2016届毕业生)、河北省委统战部曹博忠(政府管理学院2012级硕士生)、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殷蓓(外国语学院2013级硕士生)、河北省国土厅史荣新(深圳研究生院2012级硕士生)等先后谈了自己在冀工作体会或工作志向。刘家恒、叶静漪代表河北省与北京大学对在冀选调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座谈会由张莉鑫主持。

7月29日上午,2016年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培训会开班仪式在河北省委党校举行。2016年毕业到河北省工作的530位选调生参加培训。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回建主持。

2016年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培训会开班仪式

叶静漪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大学向河北省有关领导对选调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北京大学与河北省在人才培养特别是选调生输送领域不断深化的合作。她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推进,北大与河北省的合作也将迈上新的台阶。叶静漪用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勉励全体赴冀工作选调生,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不忘初心、长存正气、脚踏实地,用好用活专业知识,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美丽的燕赵大地奉献青春、收获成长、感受幸福。

叶静漪代表北京大学致辞

河北省民政厅2016届选调生、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4级硕士生刘肖作为选调生代表发言。他与全体选调生分享了自己与河北“结缘”的故事,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生机活力;扎根基层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河北发展,绽放人生光彩,让人生在燕赵大地绽放光彩。

刘肖代表2016届选调生发言

梁田庚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高校为河北省“英才入冀”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他要求河北用人单位对定向选调生精心培养管理、科学选拔激励、热情关爱支持,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做好定向选调生的培养教育工作。梁田庚用“宝剑锋从磨砺出”“吹尽狂沙始到金”“咬定青山不放松”三句话勉励选调生扎根燕赵大地,留下充实、美好、无悔的青春记忆。

梁田庚作总结讲话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