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信息学院调研座谈

2018年7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出席了信息学院全体教授大会,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9点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大会正式开始,杨芙清院士及全体教授参加。大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主持。

教授大会现场

林建华首先介绍了学校整体的发展思路,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历经几任领导在教育改革、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林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到北京大学考察,指出世界一流大学都是在服务自己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提升学术队伍水平、调整学科结构,把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潜能调动起来,使学科更有竞争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提问交流,畅谈体会和建议。

之后,林建华一行与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黄如从组织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评估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情况,并就学院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教研空间、研究生名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副院长谢冰、侯士敏、查红彬、蒋云先后发言,提出进一步改革建议,得到学校组织部、人事部、研究生院、学科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文/新闻网记者 宁韶华)

座谈会现场

编辑:麦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