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二届年度校园“体育之夜”隆重举行

12月16日晚,由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年度校园“体育之夜”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常务副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校团委书记阮草、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锐、赞助商代表叶军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何可欣、冯喆、郭伟阳,跳水奥运冠军王鑫、李婷,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原国家体操队队员桑兰,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游泳世界冠军钱红,台球世界冠军付小芳,击剑冠军徐安琪、孙伟,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央视体育解说员程雨涵、于嘉等体育界知名人士担任颁奖嘉宾。



   




校领导与花式篮球表演团队合影

 





伴随着群星闪耀的奥运冠军祝福视频,北京大学第二届年度校园“体育之夜”缓缓拉开帷幕。健美操队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蹈为整场晚会奠定了青春动感的基调。有“中国花式篮球第一人”之称的韩炜带领大黄庄小学的孩子们献上的花式篮球表演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在同学们的期盼中,王恩哥、刘伟以及叶静漪应邀上台一同体验花式篮球的魅力,带动同学们一起积极锻炼、快乐运动。随后,校领导们为来自大黄庄小学的打工子弟小朋友们送上富有北大特色的纪念品,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王恩哥还与师生分享了他的运动经历,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利用北大得天独厚的校园资源,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多参加体育锻炼,养成从简单便捷处着手、持之以恒的运动习惯。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校园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奉献。今年的“年度特别贡献奖” 授予了76岁高龄的体育教研部退休老教授林志超,以表彰其对北京大学体育发展和对全国高校体育工作的突出贡献,刘伟为林志超老师颁发了奖杯和奖状。颁奖前,刘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乒乓运动的心得,风趣幽默的发言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年度最佳指导教师奖”授予了国际象棋协会指导教师李晓鹏老师,以表彰他为北大棋类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老师为他颁奖。

 
 
健美操队精彩表演  
 

北京大学“新生杯”与“北大杯”系列赛事是北京大学学生会的品牌活动,晚会对2013年度“新生杯”和“北大杯”主要项目的团体和个人冠军进行了表彰,并为冠军队伍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运动达人”积分赛决赛也在现场进行,叶静漪亲自主持决赛环节并在场上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元培学院的沈其同学和国家发展研究院的苏晓童同学分别获得男女“年度运动达人”的称号,并分别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大卫•贝克汉姆和国家乒乓球队全体队员签名衣一件。运动达人的产生,为持续近两个月、约3500多人次参与的校园“体育达人”评选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齐迹之旅”团队表演    
 





本届“体育之夜”设立“年度未名体育精神奖”,以表彰对弘扬体育精神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与团体。通过院系推荐、社团推荐与个人申报产生了各项目的候选人,经过为期一周的短信投票,最终法学院10级本科生、北大篮协会长常雅玲获得“年度未名体育精神个人奖”,“行者无疆”韩国徒步中国队获得“年度未名体育精神团队奖”。除了各奖项的颁发,精心准备的节目也是本届活动的亮点。空手道协会的空手道表演、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班的武术表演令人心潮澎湃,激起观众连声喝彩,歌手李霄云、魏一宁以及穿越沙漠团队的真情献唱,唱响了青春的热情与梦想,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在欢乐的歌声与掌声中,活动完美结束。

早在北京大学建校初期,蔡元培老校长就曾提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重视体育活动是北京大学的一项优秀传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也早已融入北大精神。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和体育教研部的共同指导下,北京大学学生会举办的“体育之夜”活动,更是在北大校园内将弘扬体育精神、展示体育风采的良好风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届“体育之夜”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创新的形式展示了北大人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风貌,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会吸引更多人将目光投向校园体育事业,更多地关注的体育健儿,也将进一步点燃北大学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完善人格的运动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推动北大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编辑:落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