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委书记来访北大 共议校市合作

2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于办公楼会见宁德市市委书记廖小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进行了交流。

 
朱善璐会见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

朱善璐对廖小军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宁德市对北京大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宁德市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秀的历史传统,社会经济建设工作快速发展,后劲很足,去年的宁德之行也让他对宁德市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与新的了解和认识。北大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与地方的交流与合作,接下来将在目前已有的与福建省省校合作的大框架下,开展与宁德市的合作,发挥北大的脑库优势,开展课题和战略研究,尤其是海洋领域的研究。北大将加强人才交流合作,为宁德的人才培养、干部培训与企业家培训提供途径。朱善璐希望,宁德市继续大力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加强共建,协同创新,并帮助更多的北大师生到宁德学习实践、工作锻炼。

廖小军表示,北京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宁德市具有明显的区位资源优势,社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经济活力大。宁德市在将后发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生产力的发展进程中,人才需求尤其重要。在去年双方的交流合作基础上,宁德市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初步方案,涉及课题研究、医疗卫生、人才合作、干部培训和推进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廖小军希望,在条件成熟时对方案加以确认;现在条件已经成熟的,就立足于做实事、办好事,不等不候,开展合作。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仰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冯桂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张胜泉等宁德市部分领导,及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马化祥,组织部部长郭海,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雷虹,团委书记阮草,党办校办副主任郭丛斌等北大部分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摄影:房媛媛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