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察看学校在建工程和肖家河北大自有住宅项目工地

2016年9月23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在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察看了学校本科新生学生宿舍、餐饮综合楼、生命科学二号楼,医学部医药科技园区综合楼、药学楼,肖家河住宅项目工地等在建工程项目。

早上10点,朱善璐一行来到2016级本科新生入住的28楼,看望入住学生并慰问了楼长等工作人员。28楼是今年学校新翻建的学生宿舍楼,291间宿舍居住着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等院系的1108名新同学。走进28楼,宽敞明亮的大厅让人耳目一新,欢迎板报、电子信息屏、公用微波炉、自动售卖机等平添了几分家的温馨。朱善璐与28楼楼长亲切交谈,了解她的工作情况。朱善璐一行还来到一层的137房间,与住在这里的两位法学院的新生交谈,话家乡,谈理想,屋里回荡着大家开心的笑声。朱善璐嘱咐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北大培养的是胸怀天下的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他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面貌和新精神。

 
朱善璐与2016级新生交谈

从28楼出来向西,朱善璐一行来到了位于29楼地下的“新CBD”。经过征求同学们意见和公开招标后,国安社区、便利店、打印店、图片社、水果店等商铺入驻这里,为师生们的校园生活带来方便,同学们反响良好,朱善璐对后勤部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在餐饮综合楼工地,朱善璐提醒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施工时注意不要侵占校园道路,要方便师生出行。

 
朱善璐察看新入驻水果店

随后,朱善璐一行来到医学部,分别听取了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关于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关于医学部医药科技园区综合楼项目的情况介绍。朱善璐在了解了相关发展建设规划后指出,希望医学部能够建成一个集学科交叉、国际交流、医学创新于一体的医药科技园区。朱善璐一行还在医学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察看了药学楼的建设项目。

 
朱善璐一行察看药学楼建设项目

下午4点,朱善璐一行察看了生命科学二号楼工程。生命科学学院老楼年久失修,通风系统也存在问题,已经不堪承担更多的科研实验任务,生命科学二号楼的建设便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朱善璐在听取了基建工程部部长莫元彬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的汇报后,表示新楼的规划设计非常现代化和国际化,是学校工程建设的典范。他希望学校的基建部门能和院系密切合作,让校园建设服务于教学科研,让师生们满意。

 
朱善璐察看生科二号楼工程

随后,一行人驱车来到肖家河教工住宅项目。在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朱善璐一行了解了肖家河项目回迁房和教工住宅部分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并慰问了施工工地上的工程师和建筑工人们。朱善璐详细了解了肖家河项目住房的户型设计、建材质量、装修改造和分配使用情况,并再三询问了周边的交通状况。朱善璐表示,相关部门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施工效率,尽最大努力提升入住教师的满意度。(文/新闻网记者 高雷)

 
 
 
朱善璐一行察看肖家河项目工地

相关报道:朱善璐查看医学部在建工程

9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副校长王仰麟到医学部查看重大基建项目的建设情况。校长助理张宝岭、党校办主任郭海,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肖渊及总务、基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西北区,朱善璐详细询问医药科技园区综合楼一期工程的推进情况,了解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基建处处长余也、药学院院长周德敏的介绍后,朱善璐对工程项目的主要内容科研基地建设给予高度关注和肯定,强调了“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国家级医学实验技术大平台”等五个平台建设对于北大医学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意义。朱善璐指出,要把此项工程作为一件大事,抓紧建设、有效推进,努力建成国际医学中心和医药创新中心,吸引汇聚世界顶级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朱善璐一行来到药学楼改造工程的建设工地,深入了解工程进展,详细询问施工技术、人员配备、工地管理等情况。朱善璐强调,施工中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文明施工,认真执行施工标准,尽量减少噪音扬尘等问题对师生学习工作的影响。他要求施工单位和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科学统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医学部宣传部 武慧媛/文)

摄影:李香花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