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新型原子钟与量子精密测量研究中心

1月9日,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高松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新型原子钟与量子精密测量研究中心调研。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钟灿涛、质量管理办公室杨默函、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宗悦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陪同调研。

中心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量子电子学研究所所长陈徐宗教授汇报了该中心近年来在冷原子物理、原子频标等领域科学研究中所取得的重大进展,重点汇报了由北京大学牵头、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参与的超冷原子物理实验平台研制的筹备和前期工作。北京大学目前是空间应用系统科学和技术实验平台主要承担研制单位中唯一的高校牵头单位。

王杰、高松高度评价了原子钟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为北京大学能够加入载人航天工程的研究队伍感到由衷的自豪。他们希望中心师生充分发挥北大人的专长,在空间超冷原子物理实验这一前沿研究方向上,明确目标,抓住机遇,打造国内顶尖乃至国际知名的学术团队,为我国建立国家太空实验室作出贡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实验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志敏副教授、原子钟中心周小计教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马兆远研究员等中心其他骨干成员参与了成果展示。

 

编辑:舍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