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璐赴督查室、信访办公室调研 强调重视执行力建设

2014年1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到督查室和信访办公室,深入调研督查督办和信访工作的开展情况。

朱善璐向督查室、信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送去新年的祝福,肯定了督查室、信访办公室寒假期间坚守岗位、不间断地开展督察督办和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

督查室、信访办公室主任冯支越汇报了近期督察督办和信访工作的开展情况。督查室、信访办以学校成立信访办公室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的指示精神,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拿出一套符合北京大学实际的工作方法。冯支越结合现实案例,汇报了近期督查督办与信访工作重点和难点,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改进思路。此外,冯支越还介绍了北京大学督查室和信访办公室人员队伍建设情况。

朱善璐肯定了督查室和信访办公室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基层建设服务的各项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规划表示支持。他说,督查室、信访办公室是领导的助手、部门间的桥梁、群众的依靠,要做好督察督办工作,落实学校各项方针、政策、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要做好学校各机构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加强机构间的横向沟通,密切学校领导与各机构间的纵向联系;要认真对待师生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搭建高质量平台,畅通诉求反映渠道,方便群众提建议、谈想法。朱善璐特别强调,全校各部门在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执行力的建设,提升落实能力,加强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全身心投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督查室和信访办公室发挥着督促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作用,要努力完善工作机制,勇于在业务上改革创新,成为学校落实中央精神、倾听师生意见、解决群众困难的重要抓手,在提升执行力、服务力和战斗力方面为全校作出表率。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