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弥渡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1月18日至19日,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率队赴学校定点扶贫县云南大理州弥渡县调研,研究推进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参与对口帮扶的8个院系、医学部、国内合作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现场

18日上午,龚旗煌副校长一行拜会了大理州州委书记陈坚等州领导,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定点帮扶弥渡县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下午,参加了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观看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关于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张世伟表示,北京大学对口帮扶弥渡县以来,全校动员、勇担责任,统筹资源、精准扶贫,开创性地启动了“1+8”院系对口、智力帮扶的工作模式,引导人、财、物等资源优化配置,在教育、医疗、文化、招商和项目帮扶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弥渡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龚旗煌在讲话中说,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带领县里的广大干部扎根边陲、励精图治,为带领全县群众脱贫奔小康宵衣旰食、朝乾夕惕,全县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取得决定性进展,北京大学师生员工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同时龚旗煌也借此对学校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的各单位及老师们不辞辛劳、不计报酬地开展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老师们和弥渡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将为北京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下一步北京大学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县里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帮扶力度,凝练帮扶举措,精准施策,力争帮助弥渡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会上,张世伟代表弥渡县人民政府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吕斌教授,政府管理学院薛领教授,艺术学院彭锋教授、周映辰副教授颁发了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建设顾问、全域旅游顾问、艺术顾问和艺术总监聘书。

 
龚旗煌一行慰问贫困户

19日,龚旗煌一行先后深入弥渡县苴力镇先锋村委会本和郎村、山来格村和德苴乡青丰村委会青丰大村、太平村委会自故拉村,入户了解产业扶贫、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水利脱贫示范项目、特困户住房改造、人畜饮用水等情况,并为部分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到德苴乡青云村委会和塘子村委会查看农村公路提级改造情况及北片区光伏提水项目建设情况。弥渡县县委书记沙伟风等县领导一同参与调研、慰问。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