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于教师节期间看望老师

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分头看望了部分老教师、老领导。

2017年9月7日下午,北大党委书记郝平、校工会主席孙丽、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龚文东等一行来到北京医院,探望曾担任北京大学校长的吴树青教授。病房里,郝平与吴校长亲切握手,为他送上亲切的问候与教师节的祝福。吴树青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为北大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盼。

随后,郝平一行又来到北医三院,分别探望了北大物理学家甘子钊教授,以及考古文博学院的徐怡涛老师。郝平诚挚地祝愿甘子钊老师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个节日里都开心、安乐。甘子钊表示感谢,并为北大及科研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观点。徐怡涛老师多年来奔波在考古文博学院教学第一线,于今年8月积劳成疾住院。郝平前往探视,给徐怡涛老师送去节日问候与祝福,并聆听专家会诊情况。

2017年9月10日上午,校长林建华来到方正大厦424室,亲切看望了王选院士夫人、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陈堃銶教授。

林建华仔细询问了陈堃銶教授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教师节的祝福。交谈中,林建华对陈堃銶教授为北大计算机研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他高度评价了陈堃銶教授不畏艰险、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正是陈堃銶教授和王选院士的研究成果——国产计算机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引领了我国出版印刷业的潮流,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林建华还很关心计算机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与现状。他表示,大数据等新兴领域方兴未艾,计算机发展依然是时代潮流。这一领域不仅吸引着众多北大学子进行探索,也是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计算机研究所科研人员肩上的担子很重,要把努力钻研的科研精神发扬下去,开拓进取,再创辉煌,学校会一直关注和支持这方面的工作。

 
林建华一行到方正大厦亲切看望陈堃銶教授

81岁高龄的陈堃銶教授身体依然硬朗,容光焕发。她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为北大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在谈及计算机研究所的发展时,陈堃銶教授表示科技创新能改变世界发展格局,现在要抓住历史潮流,勇担重任,期待研究所能为我国科技进步作出一份贡献。

计算机研究所领导陪同看望陈堃銶教授,并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临行前,林建华殷殷嘱咐陈堃銶教授保重身体,对她在印刷业作出的贡献再次表示钦佩和感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龚文东陪同看望。(文/赵汗青 张铭益)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