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信息管理系调研

6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一行来到信息管理系,与信息管理系领导班子进行了调研座谈。副校长王博、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杨河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广建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信息管理系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信息管理系历史悠久,至今已有71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近年来,信息管理系科学研究发展较快,多位教师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的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等研究课题,产生了一批影响力较高的学术成果。信息管理系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服务在各个领域,广受社会好评。李广建重点介绍了信息管理系的学科定位和发展优势,并据此从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规划等方面阐述了未来规划。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提问交流,畅谈体会和建议。

林建华讲话

林建华指出,信息管理系各个方面取得了发展,尤其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突出。他表示,到2035年,北京大学要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引领各个领域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希望各个院系深入思考和研究,结合中国社会实际,围绕学校整体布局,进一步明确核心和定位。他强调,当下信息领域的变化波澜壮阔,信息管理系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依托学校“双一流”建设,趁势而起,扎根中国大地,与国际接轨,使北大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

党办校办主任龚文东,督查室主任余浚,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任羽中,研究生院副院长姜国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存群,人事部副部长俞蕖,教务部副部长金顶兵,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社会科学部学部办公室主任佟萌,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王继民、李常庆,信息管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参加了调研。

编辑:山石

责编: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