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领导来北大调研座谈

7月25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一行来北大调研,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张继红及各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常务副校长吴志攀,秘书长、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研究生院院长陈十一及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对首都发展研究院的工作情况交换了意见,并就北大纳米科学研究及产业发展情况展开积极的讨论。闫傲霜表示,北京市的纳米科学研究及应用处于全国最高水平,希望北大的纳米研究团队在该领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协同发展;双方进一步携手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京落地转化。

 
闫傲霜主任讲话

王恩哥对北京市科委长期以来对北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大始终坚持紧密围绕首都需求,发挥自身综合优势,积极在人才、教育、科技开发、医药卫生、景观环境等领域服务首都建设发展。他强调,目前北大在纳米科学领域的研究走在国内前列,希望在北京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下,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同推进一批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落户北京。

 
王恩哥校长讲话

座谈会上,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就首都发展研究院的发展近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主任、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彭练矛就学校纳米科学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汇报。

 

编辑:素馨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