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璐到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调研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善璐赴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调研,并与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的行政班子和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刚院士、副主任鄂维南院士、副主任张继平教授以及刘小博教授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平汇报了数学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组织框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基本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近几年在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数学中心未来的发展计划,对数学中心目前面临并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说明。张继平指出,数学中心在八年的建设发展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其中,田刚教授在著名的YTD猜想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许晨阳教授与人合作的三篇论文被世界顶级数学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接受。除此之外,数学中心的科研人员还在其他相关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


 
 
朱善璐到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调研  
 




在听取多方介绍之后,朱善璐还认真倾听了师生代表对进一步改进学校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他高度重视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朱善璐充分肯定了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并表明了学校支持数学中心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朱善璐鼓励数学中心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凸显特色,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与世界顶尖院校人才的交流合作,努力成为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数学研究平台。朱善璐希望数学中心和数学学院继续紧密配合,积极努力,争取在2018年也就是北京大学120年校庆的时候,北大数学学科创建世界一流的目标取得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参加座谈的师生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数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将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使数学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北大实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编辑:舍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