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集团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学科建设

9月18日上午,中植集团与北京大学在临湖轩签署捐赠协议,宣布中植集团正式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中植集团董事长解植锟与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共同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主持。

 
签署捐赠协议
 
    王恩哥首先回顾了中植集团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代表学校向中植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在当前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和科技创新的浩荡洪流,北大责无旁贷。他高度评价了中植集团具有远见卓识,支持北大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研究和发展。王恩哥期待北大与中植集团能够在更为广阔的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一起为中国的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解植锟在讲话中介绍了中植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也分享了对发达国家发展路径的认识与思考。他指出,中植集团与北大的合作将致力于加强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学研的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程旭简要介绍了北大在信息科技研究领域的实力和突出成果,特别是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优势。北大将发挥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综合优势,在中植集团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定能做出体现北大水平、展现国家实力的优异成果。

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编辑:未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