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图书馆调研

9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一行来到图书馆,就馆藏古籍资源建设、保护、数字加工和修复等工作及图书馆建馆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考察了古籍图书馆阅览室和古籍书库并举行座谈。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党委书记郑清文及其他馆务会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陈建龙首先汇报了图书馆馆员队伍状况及在服务学校使命,尤其是图书馆在主动融入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阐述了图书馆在喜迎建馆120周年的历史节点讨论形成的战略思考和未来四年发展思路。图书馆将坚持“用户导向、服务至上”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服务用户”的宗旨,坚持“固本应变、服务转型、综合改革、立杆引领”的方针,实现“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创新型、智能化、标杆位大学图书馆”的目标。

各部门负责人相继发言,对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予以肯定,表示将加强与图书馆的合作,并尽力给予支持。大家同时建议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图书馆的送书上门等活动中,让学生在参与服务中更好地实现成长。

陈宝剑对图书馆的用户服务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图书馆服务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学校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图书馆的不断革新和对师生诉求的及时反馈也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图书馆是师生的精神食粮之源,对师生的重要性如同食堂一样,必不可少,必须办好。陈宝剑希望图书馆东楼修缮工程完工后可以更好地采用各种创新手段改善读者体验,满足用户需要。

郝平首先对图书馆的工作尤其是图书馆建馆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图书馆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希望图书馆继承传统,持续创新,要立足北大,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图书馆的领导班子要在工作中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密切沟通,实现协同创新发展。图书馆要为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创造良好条件,为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最后,他向图书馆全体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参观古籍馆

陈建龙对校领导一行的莅临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图书馆全体馆员将再接再厉,力争为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麦洛

责编: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