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与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为服务文化强国战略,促进北京大学文化养老事业发展。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与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经典永存》名家名篇诗词朗诵吟唱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姚涵,副主任刘清朗、王炳义、韩向阳,以及文旅部相关司局、院团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岳素兰、孙丽等出席活动。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各单位离退休教职工等300余人参加仪式并观看演出。签约仪式由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永利主持。

王炳义致辞

王炳义指出,北京大学是享誉中外的高等学府,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对推进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和北京大学文化养老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深入参与北大“博雅悦龄计划”,努力为北大文化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安钰峰致辞

安钰峰指出,此次双方合作顺应了国家推动公益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养老事业发展、服务文化强国战略的现实需要,有助于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老艺术家文化志愿者和北大离退休教职工们都是一座座精神上的“富矿”,需要我们倍加珍惜。“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北大,与“博雅悦龄计划”开展合作,将为北大离退休工作和文化养老事业开创新局面。他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完善合作机制。

姚涵与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岳素兰、孙丽为7位老艺术家文化志愿者颁发北大“博雅悦龄计划”艺术顾问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签约仪式后,《经典永存》名家名篇诗词朗诵吟唱会精彩开演。瞿弦和、韩童生、张筠英等老艺术家文化志愿者与北京大学的胡军、许平、金英等老师一道,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一段段情感真挚、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无数掌声。


演出现场


此次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与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开展合作,将联手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文化品牌,依托双方的资源优势,构建高层次互动交流平台,将通过专家指导离退休社团活动、开展公益演出、举办讲座和参观活动等方式,共同推动北大文化养老事业发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