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归!首批湖北籍大学生搭乘高铁返京

楚云飞渡未名月,万里归舟一片心!一张张雀跃的笑靥,一个个卖萌的剪刀手,一句句欢心的话语,6月6日12点10分,北京大学的101名燕园学子与12名带队老师在武汉车站西广场久别重逢、合影留念……“年前就订好了节后返校的火车票,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返校,未名湖、博雅塔,阔别5个月的我,今天要回来了……”在北京大学金融法学专业就读的吴同学激动地说。

武汉站工作人引导学生有序乘车

13点10分,在武汉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这批大学生在完成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后有序进站候车,13点30分他们搭乘G516次高铁列车缓缓驶出武汉站1站台,透过火车玻璃窗纷纷向站台工作人员挥手表示感谢。据悉,这趟车的大学生全部来自北京大学各专业的2020级在校毕业生,均为湖北省第一批返京返校的大学生。根据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应级别调整至三级的相关措施安排,铁路部门自6月6日起将逐步恢复湖北地区始发的进京旅客列车运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6月6日武汉站开行进京列车17列,预计发送旅客430余人。

乘坐火车的北大学生

为了做好首趟湖北省返校大学生返京组织工作,武汉站安排专人提前与列车对接,核对上车人数,同时与前来送站的学校老师联系,安排专门候车区域和最便捷的进站行经路径,并组织10多名党团员和客运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服务引导。同时,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全力做好进站测温、核验身份信息、有序引导快速进站等服务保障工作。

学生们在武汉站合影

据了解,下步车站将继续按照省防控指挥部要求和集团公司的命令,落实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重点做好湖北省大学生返校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发布微博等方式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及时查阅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和火车站公告,准确掌握湖北地区恢复的始发进京旅客列车信息,便于安排出行。

原文链接:燕归!首批湖北籍大学生搭乘高铁返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